動動腳踝好處多

腳踝也要保養? 為甚麼要訓練腳踝?

你是否覺得常常走路走不穩,或時常不經意地扭到腳呢?如果有的話,那你可能要多關照自己的腳踝了,讓我來告訴你顧好腳踝有多重要~

動動腳踝好處多

腳踝是雙腿的靈魂伴侶

人體有206塊骨頭,光是兩個足踝就佔了約52塊,就像是一隻精密的手錶,裡頭所有構造皆環環相扣,包括周圍的肌肉、筋膜緊密包覆著,彼此相連缺一不可,腳踝就像是腿部的核心一樣,無論是在行走、跑步或重訓等運動時,每邁出一步,他便時刻努力地支撐雙腿,讓我們可以輕鬆做到各種動作,腳踝就像是雙腿的靈魂伴侶,互相扶持著去迎接各種挑戰。

保養好腳踝有甚麼好處?

好處一:排除身體濕氣,輕鬆做好體內循環,身體輕鬆無負擔


好處二:消除腿部水腫,身體曲線苗條亮麗,成為耀眼衣架子


好處三:促進新陳代謝,維持良健康好體態,養成優良好體質


好處四:改善睡眠品質,睡好睡滿十分重要,精神體力都加分


好處五:改善高血壓,擺脫三高困擾,從養成運動習慣與良好飲食開始


如何保養自己的腳踝?

現代上班族時常久站久坐,缺乏運動的情況下,久而久之腳踝也開始不聽話,這邊教你幾招無論是站著或坐著都能做的腳踝健身操,平時習慣保養好腳踝,輕鬆舞動彩色人生。

動動腳踝好處多

腳踝運動第一式:「旋轉腳踝」

首先端正地坐在椅子上,順時針與逆時針各旋轉腳踝50次,每天至少進行五組,可以訓練到腳踝的各種角度。


腳踝運動第二式:「拉伸回勾」

一樣端正地坐在椅子上,先將雙腿向前伸直,也向前延展腳趾,然後回勾腳趾,拉伸加上回勾算一組,一天大概做30組,不僅可以讓雙腿筋骨伸展放鬆,也讓腳踝也得到充分舒展。


腳踝運動第三式:「踮起腳尖」

保持站立姿勢並抬頭挺胸,試著將腳尖踮起,讓身體垂直向上延展,當到達極限時,停留10~15秒,再將腳跟輕輕放下,來回持續做,直到小腿感覺疲勞為止。



每天習慣保養好腳踝,跑遍天涯海角都不難!

cktw
正光製藥

正光製藥有限公司於1970年創制,近半世紀的歲月,以『酸痛專家』自我期許,致力於外用中草藥之創新、研發、生產製造、服務及品質的提升,結合現代化生產技術,研發對人體無負擔、天然有效之優良酸痛外用藥品。在臺灣為家喻戶曉之知名企業,熱銷半世紀,是消費者心目中漢方酸痛藥品之知名品牌。

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