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常可以使用精油的妙方

疫情雖然暫緩,透過局勢的無常,人類才意識到健康是很重要的,除了作息正常、養成健康的好習慣外,
也能試試芳香療法,適時的淨化空氣,居家預防。

疫情

精油是從萃取植物的精華,保留最原始的香氣跟植物的優點及特殊成份,有些精油更有神奇的能力,
適度的使用精油能幫助放鬆身心靈困擾和精神疲乏,藉以提高身心功能,心情好身體好。

精油可以增強免疫力,但仍為輔助治療的一種,無法取代傳統醫學,
不是所有人都適合精油的,懷孕者、巴金森氏症及癲癇患者等,使用精油前應該先諮詢專業人員。

精油.

日常可以使用精油的方式

1. 利用香霧機/水氧機 提升心情

特殊情況減少外出的人們,一直悶在家可能會導致心情沮喪或是精力缺乏,

可以適度的利用香霧機/水氧機 滴幾滴精油 來噴灑一些讓人振奮的味道,

每次30分到1小時,一天幾次,切記不要連續使用數小時,

這樣效果不佳而且容易造成身體不適,也要適度的開窗,換換氣讓空氣流通,保持心情愉快。

香霧機


2. 精油口罩

口罩可以防霧霾、防塵螨、預防被傳染感冒或是把預防把感冒傳給別人,現在一有個風吹草動,就會把口罩戴上。

長時間佩戴口罩,有的時候會有悶氣感,呼吸不順,尤其是鼻子過敏的人,

這時候可以拿出精油來,在一般性口罩的外面滴幾滴,

這樣戴上後就能聞到香香的味道,戴久了也比較不會臭,注意要滴在鼻子的位置,口罩的外面。


或是準備一張紙巾或是面紙,折成口罩大小,把精油滴在上面,然後放在口罩內層。


如果是使用薄荷類香味比較強勁的話,記得不要馬上戴,滴了之後等一兩分鐘再戴,才不會太刺激,也能使用抗菌效果的精油像是茶樹、尤加利。


如果是使用一般外科口罩或醫療用口罩的話切記不要把口罩弄濕,口罩一濕便會失去防止病菌的目的。

口罩

正光勁油系列商品


睡眠

但是現在也沒有實驗證明精油可以殺害病毒,
但是目前我們能做的就是盡量的降低有毒物質,提升自我的療癒力,
也不能只靠精油作為防護,在日常生活也要多洗手、減少與生病的人接觸,
防疫期間多喝水、多運動、保持心情愉快、均衡飲食,
醫學之父-希波克拉底 曾說過 我們內在的自然療癒力量,才是疾病的醫治者,如何去提升自我的療癒力這才是最重要的,有效的利用工具,可以達到額外的效果。

洗手

cktw
正光製藥

正光製藥有限公司於1970年創制,近半世紀的歲月,以『酸痛專家』自我期許,致力於外用中草藥之創新、研發、生產製造、服務及品質的提升,結合現代化生產技術,研發對人體無負擔、天然有效之優良酸痛外用藥品。在臺灣為家喻戶曉之知名企業,熱銷半世紀,是消費者心目中漢方酸痛藥品之知名品牌。

)